收藏本站
网视阳泉
关键字: 模糊搜索:
 
日报原版在线
晚报原版在线
本页位置:首页 >> 阳泉新闻网 >> 健康 >> 正文

英研究:适量饮酒每日吃蔬果 四要素使人多活14年

来源中国新闻网 作者: 录入时间:08-01-09 10:17:09
 中新网1月9日电 英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昨天说,适量饮酒、运动、戒烟和每天吃五份果菜的人士,会比没有这么做的人平均多活14年。

  小组表示,已有大量证据显示,这些因素有助于让人活得更健康与长寿,但小组的新研究却量化了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。

  小组在《公共科学图书馆·医学》(PLoS Medicine)发表的报告中说:“这些结果进一步证实,即使稍微改变生活方式也可对人们健康有很大差别的看法,这将鼓励人们改变行为。”

  从1993年到1997年间,小组调查英国2万名健康男女的生活方式,也化验每名参与者的血液,以测量维生素C的摄取量。血液中的维生素C含量,是人们吃果菜多寡的一个指标。

  小组接着给45岁到79岁的参与者评分,分数从零到4,每个健康习惯可得一分。

  在考虑了年龄和可能造成死亡的其他因素后,小组确定得分零的参与者的死亡率,等于其他参与者的四倍,而且更易因心血管疾病致死。

  这个连续追踪参与者状况到2006年的小组又说,得分零者病死的几率,与年龄大14岁的得分4者相同。

  研究发现,戒烟是获益最大的一个做法,健康将会改善80%。其次是多吃果菜。

  许开迪(译音)及其在剑桥大学和医学研究理事会的同僚表示,适量饮酒和保持活跃的生活方式,也会带来相同的效益。

·上一篇文章:
·下一篇文章:

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网联网 国际在线 央视国际 中青在线 中国日报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 搜狐 新浪网
 山西省人民政府 太原市人民政府 黄河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电视台 新华山西频道 太原记协 龙城热线
 阳泉信息港 阳泉政府网 阳泉盂县 阳泉平定 阳泉郊区 阳泉气象信息网 阳泉活图 阳煤集团 新阳泉
主管: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 主办:阳泉日报社 网站维护:阳泉日报技术部
阳泉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新网备案证编号:14083032 投稿邮箱:sxyqrbs@163.com 晋ICP备07004459
地址:山西省阳泉市桃北中路87号 电话:0353-4043658 4061115 邮编:045000